•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澄城新闻 >正文

澄城县“三化”举措加强社会治安防控

时间:2019-08-15 08:57 作者: 通讯员 魏唯 来源:澄城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今年以来,澄城县着力构建以科学化、等级化、信息化为特点的社会治安防控体系,“三化”常态化举措强推社会面巡逻防控工作,以实际行动为建国70周年安保献礼。

一是在科学化布局上下功夫,打造“圈块格线点”,提升社会面治安整体防控能力。以“属地管理、网格布警、叠加防控、整体联动”为原则,全面推行巡逻防控属地责任制。打造以公安力量为支撑,多种群防群治力量共同参与的“圈、块、格、线、点”网格化巡逻防控大格局。加强快反联动处置机制建设,以治安复杂区域、主要道路和人员密集场所为重点,优化巡控线路、点位,配齐配强处突装备,实行“动中备勤、武装处突”,提升专业行动能力。

二是在等级化勤务上下功夫,探索动态巡控勤务,提升社会面动态治安驾驭能力。按照“立足实战、情报主导、分级分类、警力联动”的原则,坚持战时与常态相结合,建立社会面治安巡逻防控等级化勤务运行机制。重点加强汽车站、广场及人员密集场所武装屯警以及城区主要街道巡逻防控,夜间进行武装屯警,提升重点部位的防护级别。如遇非常时期,迅速启动检查站二级查控勤务,坚持“有疑必查、逢疑必核、逢嫌必检”,严密24小时外围查控堵塞,全力筑牢重点时期外围安防线。

三是在信息化支撑上下功夫,创新智能巡控模式,提升社会面巡控警务实战能力。以实战、实用、实效为目标,大力推进巡逻信息化建设及深度应用,提升社会面巡控实战能力。整合监控资源,大力推进“天网工程”的实际应用,对县域内的视频监控进行视频检索,数据挖掘、人像比对、车牌识别、轨迹追踪,对发现的的街面警情,及时按照巡区划分下达接警指令,实现“监巡对接”,做到视频巡逻与街面警力协调配合,实现监控、指挥、处置一体化联动。

据统计,截至目前,该县城区夜间巡逻参与警力每天达40余人、出动警车14辆,每月开展平安检查宣传4次、开展大面积治安清查2次。

编辑:王倩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