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澄城公安 >正文

澄城尧头派出所积极开展公交车安全检查工作(图)

时间:2019-09-04 15:08 作者: 通讯员 张耕 来源:澄城县公安局

1

渭南政法网(通讯员 张耕)近日,尧头派出所结合辖区实际,在辖区范围内开展公交车安全检查工作,全面加强公交车安全防范工作。及时发现并督促整改安全隐患,切实维护人民群众安全出行。

通过实地检查,摸清了辖区公交车路线、数量以及运行情况,切实做到底数清、情况明,并同公交车负责人进行了沟通,建议定期组织安全培训,提高公交车驾乘人员的安全防范意识和水平。检查中,一是对公交车上的消防设施、安全锤、紧急安全阀门进行了全面检查,认真查看公交驾驶员从业培训及安全防范应急预案,要求驾驶员要严格遵守道路交通安全管理法律、法规。二是对公交车运营过程中可存在的隐患全面进行摸排,要求驾驶人员务必严格把关,对上车乘客携带物品严格检查,绝不允许将危爆等危险品带入车中。严厉打击涉及公交安全的违法犯罪活动,确保不发生影响公共交通安全事件。三是现场指导驾驶员如何处置突发火灾、如何疏散乘客逃生等业务技能,提醒驾驶员要做好车辆安全检查和车辆例行保养等日常防范工作。民警向司机发放了警民联系卡,提醒其发现可疑人员或者可疑物品时及时与派出所或民警联系,防止不可控情况的发生。

通过此次检查活动,确保了各项安全防范管理制度和措施落实到位,进一步提高了辖区公交车安全管理防范意识和应对突发事件的能力,有效维护了辖区的长治久安。

2

3

编辑:王倩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