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澄城新闻 >正文

澄城多措并举加强农业面源污染治理

时间:2019-11-18 08:58 作者: 通讯员 雷 泉 来源:澄城县人民政府

今年以来,澄城县采取多项措施,综合防控农田面源污染、推动农业绿色发展,严格控制畜禽养殖污染、推进粪污资源化利用。

一是加强科普宣传,引导科学施肥。开展系列宣传活动,倡导群众施有机肥,净化土壤环境。根据土壤情况、农作物种植类别,分区域、分作物制订了科学施肥方案,全面实施测土配方施肥,先后化验土样125个,开展化验分析750余项次,举办各类测土配方施肥技术培训21场次,培训农民2.4万人次。二是严格控制农药化肥使用。制定印发了《化肥使用零增长行动实施方案》《农药使用减量行动实施方案》,开展专业化统防统治,建立农作物病虫害绿色防控体系。大力推广高效低毒低残留农药,逐步减少农药化肥的使用。三是加强畜禽养殖污染监管。科学规划畜禽养殖规模及数量,引导适度养殖。扶持没有建设或建设不到位的25家小规模养殖场配套建设完善了堆粪台、厌氧发酵池粪污处理设施。指导小规模养殖户和散养户开展畜禽防治,自觉开展清洁养殖。四是开展农药废弃物、农膜回收处置试点。制定了《农药废弃包装物回收和集中处置实施方案》,与91家农药经营者签订了农药废弃包装物回收及安全处理责任书,健全了农药废弃包装物回收和集中处置体系。大力推广使用0.01mm以上标准地膜,从源头保证农田残膜可回收。

编辑:马华莉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