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澄城新闻 >正文

澄城扎实做好机关事业单位人员 养老保险关系转移接续

时间:2019-11-19 10:10 作者: 通讯员 雷泉 来源:澄城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为切实维护参保人员养老保险权益,近期,澄城县主动查找工作的堵点和短板,克服困难,创造条件,依规经办,多举措做好养老保险关系转移接续工作。

一是强化政策宣传。充分利用微信公众号、宣传彩页、培训讲课等形式,大力宣传养老保险关系转移政策及办理须知,同时在人社便民大厅设立服务咨询窗口,公布咨询电话,及时解答转移过程中的相关问题。二是严格操作流程。严格按照省基金中心出台的经办流程办理转移接续业务,准确核对养老保险参保缴费凭证、信息表、联系函等转移资料,确定专人精准录入转移接续参保信息,保证经办过程无疏漏、无失误。三是提高工作效率。及时审核参保单位申报的人员转入业务及转移接续信息表等材料,同时利用网银的实时查询功能每天对到账基金记账,确保转移人员转移基金和参保信息同步录入网厅系统。同时及时进行转移数据跟踪,确保转移基金准确。

截至目前,先后受理来电来访养老保险关系转移业务咨询1300余人次,办理转移业务1052人,其中,跨制度转移886例,跨统筹转移166例,共涉及转移基金1900余万元。


编辑:王倩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