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澄城新闻 >正文

澄城聚焦重点全面打好易地扶贫搬迁攻坚战

时间:2019-11-29 10:26 作者: 通讯员 韦李飞 来源:澄城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今年以来,澄城县以落实全省易地扶贫搬迁三年行动方案为主线,聚焦实际入住率、拆旧复垦率、稳定脱贫率、群众融入度,全面提升易地扶贫搬迁工作质量。

加力提速“促”入住。建立了镇(办)、包联单位、包联干部三级责任清单制,对责任单位和责任人列出任务清单,统筹推进装修与入住进度。同时,政策鼓励“促”入住,印发了《关于进一步做好易地扶贫搬迁户装修入住的通知》等系列文件,明确了装修“四到位”标准和奖励资金,使“要你搬”变成“我要搬”。

持续帮扶“保”增收。将易地搬迁对象脱贫产业纳入全县产业脱贫范围,配套产业项目11个,确保搬迁群众收入只增不减。扎实开展就业“清零”行动。建立了“四单一卡”,对搬迁群众的就业状况进行了全面摸底。通过举办易地扶贫搬迁专场招聘会、开发公益岗位等方式,确保搬迁群众至少有1名主要劳动力稳定就业。

多措并举“抓”腾退。组织各镇(办)逐村对腾空情况逐户进行自查,确保拆除前所有程序一一到位。同时,按照“由易到难”的原则同步启动拆除工作,对符合国家政策的搬迁户全部拆除;对符合省上政策的搬迁户做到应拆尽拆,做到拆除一户、验收一户、合格一户、销号一户。

编辑:王倩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