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澄城公安 >正文

澄城县公安局全力打好枪爆隐患排查收官之战(图)

时间:2019-12-26 10:06 作者: 通讯员 党晓峰 来源:澄城县公安局

澄城县公安局全力打好枪爆隐患排查收官之战808

渭南政法网(通讯员 党晓峰)今年以来,澄城县公安局始终秉承“枪爆安全无小事”的管理理念,持续加强枪爆安全管理,加大枪爆违法犯罪整治。近日,该局以“查风险、补短板、督整改、除隐患”为重点,在全县范围内开展枪爆安全隐患大排查,全力打好枪爆治理年终收官之战。

一、进企下矿,明查暗访。该局治安大队会同尧头、庄头等派出所,深入辖区民爆企业,围绕民爆物品运输、储存、使用等重点环节,采取调取视频、实地暗访、突击检查等措施,落实查单位人员、查车辆使用、查装卸操作、查作业规范、查仓库储存、查台帐流向、查制度管理、查责任落实“8个必查”,排查整改企业民爆管理安全隐患6处。

二、月检季抽,落地制度。增加检查的频率,转变检查的方式,在督促涉爆企业落实民用爆炸物品流向登记“日清点、周核对、月检查”制度的基础上,进一步落地派出所月检查、治安大队季抽查制度,检查、抽查涉爆单位民爆物品入库、出库、领取、发放、清退等流向信息,实现民用爆炸物品生产、销售、购买、运输、储存、使用全环节信息明晰,严防非法流失。检查抽查中对澄合西卓煤矿项目部存在安全管理主体责任不清、备查档案资料存放混乱、现场爆破责任人签字不规范等问题监督当场整改,并严厉告知相关责任人员务必按规操作,确保安全。

三、立体宣传,严打严整。为持续推进打击整治枪爆违法犯罪行动,防止各类涉枪涉爆案件的发生,治安大队充分结合正在开展的“平安建设”和“一标三实”活动,组织民警、辅警联合村镇、社区干部开展立体式全覆盖宣传活动,张贴打击整治枪爆违法犯罪通告1000余份,发放各类宣传单1700余份。同时,进一步落实涉枪涉爆线索举报奖励制度,对举报属实的线索提供者进行奖励。通过宣传,群众主动上交气枪1支、弓弩1把、军用子弹5发,全局搜集枪爆线索7条,受理查处非法烟花爆竹案件5起,依法打击5人,为近期各项安保维稳工作奠定了基础。

澄城县公安局全力打好枪爆隐患排查收官之战809

澄城县公安局全力打好枪爆隐患排查收官之战810

编辑:王倩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