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澄城新闻 >正文

澄城持续扩大就业稳定就业

时间:2020-07-09 10:15 作者: 雷泉 来源:澄城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渭南政法网(通讯员  雷泉) 今年以来,澄城县努力克服疫情影响,坚持把稳就业、保就业摆在重要位置,加快推进企业有序复工复产,全县就业局势总体平稳。

一是加大贷款支持力度。加强人社与财政、人行及相关经办银行合作,用足用活省市县就业创业信贷政策,千方百计把创业担保资金送到群众手中。截至目前,累计发放创业担保贷款 7.2亿余元,扶持创业1.4万余人,带动就业5.2万余人。今年共发放贷款418户2747.9万元,其中贫困户68户374万元。二是强化职业技能培训。通过“线上报名”收集学员培训需求,按需开展就业技能培训、农村实用技术培训、专业特色品牌等多类别的就业创业培训,共开展培训40期1792人,其中贫困劳动力426人。通过培训努力让每一位求职人员找到岗位、掌握技能、增加收入。三是落实政策扶持就业。对3家受疫情影响较大企业拨付稳就业资金补贴31.65万元,为拓日新能等31家企业争取稳岗返还补贴资金209万元,为39户企业8170人减免失业保险费53.63万元。利用光伏电站收益资金,开发临时性公益专岗1364个。适度开发就业扶贫特设公益性岗位保洁员岗位700个。四是优化提升就业服务。开展“春风行动”线上招聘共计13期,通过“码上求职”“码上招聘”等方式,实现求职者和企业用工有效对接。举办疫情后首次灾后帮扶暨苏陕协作就业专场招聘会,27家县内外企业和周边群众400余人参加,成功达成就业意向150余人。

据统计,该县上半年已实现城镇新增就业3223人,失业人员再就业1022人,就业困难再就业417人,城镇登记失业率控制在3.5%以内。

编辑:王雯婷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