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澄城新闻 >正文

澄城县多措并举稳就业保就业

时间:2020-07-13 09:20 作者: 通讯员 王虎军 来源:澄城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就业事关每个家庭利益,也事关社会稳定大局。为缓解部分企业缺工、稳岗压力大和重点群体就业问题,澄城县强化劳动力供求对接,多措并举稳就业保就业。

一是加大援企稳岗力度,着力稳企业保就业。帮助企业特别是中小微企业、个体工商户度过难关,千方百计“保市场主体”,紧扣“减、免、缓、返、补”五方面政策,落实中小微企业免征、大型企业减征、困难企业缓缴社保费的阶段性政策。通过一项项政策落实,增添企业不断向前的内生动力,坚定发展信心,保住企业这个就业最大的“容纳器”“蓄水池”。

二是加强就业服务保障,促进重点群体就业。坚持服务第一的原则,一切从群众利益出发,尽最大努力在企业和求职者之间搭建稳固的桥梁,更加有效地化解“招工难”与“就业难”两大难题。下大力气做好贫困劳动力、高校毕业生、退役军人、农民工、就业困难人员等重点群体就业工作,织密织牢就业保障网。加快落实关于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做好稳就业工作的26条政策,多措并举、多管齐下,确保全县就业大局稳定。

三是政企同心共克时艰,化危为机增创优势。鼓励中小微企业在苦练内功中化危为机、逆势奋进。因受疫情影响导致生产经营困难的,建议通过与职工协商一致采取调整薪酬、轮岗轮休、缩短工时等方式稳定工作岗位,尽量不裁员或者少裁员。各部门在涉企服务、惠企帮扶上持续加力,大力倡导“不为不办找理由、只为办好想办法”,坚持“事事马上办、人人钉钉子、个个敢担当”,千方百计帮助企业渡过难关、实现突围发展。

四是引导正确求职观念,投身创业富民战场。引导求职者无需过分恐慌,树立正确的择业观,珍惜机会,抓住机遇,尽快找到理想的就业岗位,早日实现勤劳致富的美好愿望。支持广大创业者要用好贷款资金,用活惠民政策,在创业途中不断积累经验,创业成功后带动群众共同发展,共同富裕,争做“新时代致富带头人”,努力在全县形成创新创业浓厚氛围,持续推动我县经济高质量发展。

编辑:王倩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