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澄城新闻 >正文

澄城六项举措促进退役军人就业创业

时间:2020-07-23 10:48 作者: 通讯员 雷泉 来源:澄城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今年以来,澄城县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退役军人工作的重要论述,不断建立健全退役军人就业创业政策体系,加大就业创业扶持力度,促进退役军人高质量充分就业和成功创业。

一是加大宣传提高政策知晓率。依托线上线下媒体平台,积极宣传退役军人就业创业相关优惠政策和帮扶措施。在各镇(办)设立退役士兵政策宣传点,现场宣传政策,解读政策,提高退役军人优惠政策知晓率,累计印发各类政策宣传资料5000余份。

二是灵活方式实施线上招聘。开发企业招聘和个人求职通道微信二维码,重点挖掘县域内企业用工和劳动者求职需求,确保实现有效对接。目前已开展线上招聘1次,发布用工信息13期,发布岗位信息共计1000余个,真正做到“就业服务不打烊,线上线下招聘服务不停歇”。

三是掌握需求抓好技能培训。坚持“停班不停训,停工不停学”,充分掌握培训需求,采用预约申报、微信等方式进行沟通,采用直播连线的方式对退役军人进行培训,截至目前,共开展线上技能培训1期35人。

四是多措并举优化创业环境。依托创业孵化园为退役军人提供全方位的创业服务,鼓励有创业意愿的退伍军人创新创业。通过政策宣传、创业培训、创业指导、场地支持等服务,确保了退伍军人成功创业。

五是主动作为促进复工复产。深入13名退役军人创办企业,了解企业运营、复工复产及劳动力返岗就业等情况,宣传就业优惠、资金扶持、社保减免等政策,鼓励开发更多就业岗位,吸纳带动未就业退役军人实现就近就地就业,助力企业复工复产。目前13家企业均已复工复产。

六是上下联动抓细摸底工作。为全面掌握退役军人就业创业基本情况,组织各镇(办)、村(社区)服务站对辖区退役军人开展调查摸底工作,全面了解掌握就业创业、未就业、是否有就业意向等情况,为广大退役军人提供更精准的服务。


编辑:王倩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