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澄城新闻 >正文

澄城发扬枫桥经验提升平安建设水平

时间:2020-07-24 11:12 作者: 通讯员 雷泉 来源:澄城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今年以来,澄城县坚持创新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加快推进基层社会治理现代化,努力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澄城,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一是全面深化“枫桥式公安派出所”创建。大力加强公安基层基础建设,为8个基层派出所配发全新的执法执勤车8辆,投入30万元为一线基层民警配发新式单警装备100套。发扬新时代“枫桥经验”,明确提出五大项十七小项的建设内容,形成了“一实三图五机制”等一大批具有澄城特色的“枫桥经验”。

二是深入开展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围绕“百万警进千万家”活动,依托“1+1+N”模式、三级调解机制、发挥“六老力量”等开展多元化化解,切实做到早发现、早处置,先后排查化解矛盾纠纷159起。

三是大力加强巡逻防控。坚持常态化巡逻模式,充分整合机关、派出所、巡警、交警等条块力量,对居民小区、商场、学校等重点区域和易发案地区不间断巡逻,先后完成各类执勤保卫135次,处置各类突发群体性事件12起。

四是强力推进雪亮工程建设。努力克服疫情影响,加大工程进度,链路光缆铺设900公里,乡镇前端点位坑基已完成浇筑,监控点位1310处复勘工作全面完成。

五是全力抓好行业场所管理。对物流寄递行业进行了“拉网式”安全检查,严格落实“三个100%”收寄验视制度。以推进保安管理信息、旅馆业管理手机APP、散装汽油信息系统等为契机,全面加强对行业场所的管理,进一步提升了阵地控制能力。

六强化交通、消防安全管理。坚持源头管理,相继组织开展道路交通安全攻坚会战等一系列专项整治行动,上半年共查处交通违法行为16241起,醉酒驾驶63起,严重超载194起,形成严查严处的高压态势。严格落实“九小场所”消防安全监管责任,累计检查单位200余家,发现整改火灾隐患50余处。

编辑:王倩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