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澄城公安 >正文

澄城县公安局强化举措筑牢暑期校园安全防护网(组图)

时间:2020-08-05 11:50 作者: 通讯员 刘亚茹 来源:澄城县公安局

渭南政法网(通讯员 刘亚茹)为全面巩固“护校安园”行动战果,澄城县公安局结合实际,周密部署,在全县范围内深入开展暑期校园安全保卫工作,不断强化校园内部安全防范工作指导,大力整治校园周边治安环境,有力地维护了暑期校园内部及周边良好的治安秩序。

一、加强校园巡逻防控,做好隐患排查。针对暑期各个校园留宿人员较少的实际,一方面,由巡特警大队、各派出所负责,加强对校园周边的巡逻检查,另一方面,由机关夜间巡逻人员负责,深入校园,检查校内值班备勤情况、防汛、防盗情况,提醒值班人员,要切实负起责任,及时关闭门窗,对校舍出现漏雨情况,要立即进行维修,对年久失修的房线路,要进行更换,所有值班人员,必须24小时坚守工作岗位,加大校园保安的值班备勤,确保人民群众的生命和财产安全。

二、加强外地来澄招生机构的督导检查。近期,随着高考成绩的陆续公布,各类学校来澄招生,为防止澄城学子受不合法学校的诱惑,上当受骗,该局治安大队与县教育局协作,加强对外地来澄招生人员、学校的审查,一是利用巡警街面巡逻,开展外地招生机构人员的排查、检查,如发现有外地招生机构来澄,告知让其去教育局招生办做好备案;二是积极动员旅馆业从业人员,对入住的学校招生人员进行重点关注,对在客房门上张贴有招生信息或疑似经营考试咨询机构的第一时间向辖区派出所反映,并告知其到教育局招生办进行备案,对没有进行备案,依然进行招生的,一经发现,由公安机关会同教育部门联合进行取缔,并对相关责任人依法进行处理。截至目前,共发现外地招生机构3家,招生人员10余人,均告知到教育局招生办进行登记备案。

三、加强校外培训机构的治理。暑期是各类培训班开办的高峰期,为了给广大学子提供一个安全的学习环境,该局治安大队联合县教育局、民政局对各类校外培训机构的资质证照、安全制度、安全设施、疏散通道、监控设备、消防设施等进行了全面查看登记。对无办学资格证明的机构,现场勒令其强行关闭,对存在安全隐患的2家培训机构下发了整改通知书,限期整改。通过此次检查治理,有效提升了校外培训机构的安全意识和防范能力,确保了办学安全,维护了辖区平安。

四、加强暑期安全知识宣传。暑期是学生户外活动的高峰期也是学生溺水事件的高发期,对此,该局治安大队及各派出所借助微信群、辅警会等途径,积极开展青少年安全防范知识宣传活动,各派出所民警结合发生在身边的一些典型案例向各学校负责人、各村警务室辅警等宣读防溺水、防电信诈骗、防网络诈骗安全知识,对紧急情况下的防身、逃生知识进行详细讲解,传授应对法,动员各个辅警在辖区传达到每个家庭、每位学生,告诫学生要学法、知法、懂法、守法,争做遵纪守法的好学生,有效地提升了学生的自我保护能力。

编辑:马华莉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