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澄城新闻 >正文

澄城加快推进法治政府建设

时间:2020-08-10 08:50 作者: 通讯员 雷泉 来源:澄城县人民政府

今年以来,澄城县始终强化各级干部法治思维,持续提升依法行政和法治政府建设水平,不断提高人民群众的法治获得感。

一是持续筑牢法治政府建设基础。全面贯彻《法治政府建设实施纲要(2015-2020年)》,扎实推进法治政府建设各项工作,全面加快依法治县步伐。健全政府民主决策机制,加强合法性审查,确保各项决策合法有效。举办行政执法人员培训班,提升执法人员执法水平。二是加快完善行政执法“三项制度”。以更高标准和要求规范执法行为,充分发挥法制审核在执法案件办理过程中的作用。健全依法化解矛盾纠纷机制,确保社会大局安定稳定。三是推动普法依法治理工作发展。组织开展“七五”普法总结验收,提出“八五”普法工作方案。制定县委全面依法治县委员会重大事项请示报告制度和重大事项督办制度。组织开展“送法进校园”、领导干部法治讲座等系列活动。积极申报第八批全国“民主法治示范村(社区)”。四是积极开展“六好司法所”创建。全面理顺司法所管理体制、配齐配强司法所工作人员、健全完善司法所组织机构、建好配好司法所基础设施、加强落实司法所经费保障、充分发挥司法所职能作用六项具体措施,实现“六好司法所”建设目标。五是做好《社区矫正法》宣传实施。严格落实上级关于疫情常态化防控工作要求,持续抓好社区矫正工作,确保规范执法、严格到位。加强对社区矫正重点人员的排查管控,防止脱管失控,确保社区矫正工作持续安全稳定。六是优化提升公共法律服务质量。组织辖区律师、公证员参加培训,不断提升律师和公证员执业素质和道德水平。深入公证处和各律师事务所,加强案件质量评查,不断规范法律服务市场。

编辑:刘倩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