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澄城新闻 >正文

央企定点帮扶澄城县成效显著

时间:2020-10-21 15:01 作者: 通讯员 王波涛 来源:澄城县人民政府

作为澄城县唯一一家定点扶贫中央企业,中国大唐集团通过派干部、送资金、给项目等方式,积极探索“建产业基地+送技术+扩销售+扶智扶志”的帮扶模式,从产业、技术、就业、消费等多个方面入手,有效改善了贫困群众的生产生活条件,壮大了村级集体经济,夯实了产业发展基础,为该县脱贫攻坚贡献了大唐力量。

一是技术扶贫暖民心。2016-2018连续三年,中国大唐集团充分发挥行业优势,选派50余名大唐工匠,协助解决该县城区的集中供暖问题,确保了15万人民温暖过冬。二是消费扶贫促发展。几年来,中国大唐集团采取“以买代帮”的形式,累计购买澄城县农特产品销售金额达524万元,受益贫困户650户,户均年增收3000元以上。三是就业帮扶解难题。连续2年定向招聘澄城籍贫困大学生24名,同时帮助37名贫困群众进入大唐系统相关单位公益岗位务工,实现“一人就业全家脱贫”。四是产业扶贫利长远。中国大唐集团结合该县资源禀赋,围绕打造现代农业,援建了澄城樱桃试验站组培室、农特产品综合交易市场、大型冷库等项目,延伸农特产品产业链,提高农产品质量和抵御风险的能力。

多年来,中国大唐集团累计为该县投入帮扶专项资金2200余万元,建设扶贫项目19个,就业安置61人,购买农特产品520多万元,带动贫困群众600户2000人增收致富。



编辑:刘倩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