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澄城新闻 >正文

澄城县多措并举助力文旅市场回暖

时间:2020-10-23 08:55 作者: 通讯员 殷鑫 来源:澄城县人民政府

为切实将新冠肺炎疫情对文旅市场的影响降到最低,澄城县采取五项有力举措促进文旅市场回暖,推动文旅产业实现更大的发展。

一是完善基础设施。持续加强争资引项,加大旅游基础设施投入力度,推动旅游品质大幅提升,推进精品景区建设和旅游业态培育,补齐旅游业态短板;树立品牌和特色意识,积极推动尧头窑文化旅游生态园区创建国家5A级旅游景区,增强旅游对外辐射力和带动力。二是丰富产品种类。鼓励支持各旅游景区策划开发特色旅游活动,丰富活动内容,增强活动的趣味性、参与性、互动性和体验性;加大农副产品、文化商品、旅游纪念品、旅游工艺品、旅游食品、旅游演艺等旅游商品开发力度,丰富景区旅游产品,提高旅游购物收入。三是提升服务质量。加强涉旅行业从业人员培训,提高从业人员服务意识与服务能力,培养一批高素质旅游从业人员;大力发展特色餐饮、特色民宿、旅游购物,全面提高旅游配套服务能力,提升景区的服务质量。四是强化宣传推广。积极搭建高规格宣传推介平台,在利用微信、直播、抖音等新媒体做好景区景点、涉旅饭店、宾馆等传统产品推介的同时,将商贸活动、文化节庆、体育赛事、乡风民俗等拓展为宣传推介的重要内容,着力提升全县景区综合知名度;注重与旅行社的衔接合作,利用旅行社资源进行对外宣传,扩大旅游知名度和影响力。五是加强市场监管。规范旅游市场秩序,加大旅游市场综合执法力度,严肃查处损害游客权益、扰乱旅游市场秩序的违法违规行为;全面推行国内旅游文明公约和出境旅游文明指南,培育文明旅游典型,建立旅游不文明行为记录制度和信息通报机制。


编辑:刘倩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