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澄城新闻 >正文

澄城打好稳定就业“组合拳”

时间:2020-12-14 08:25 作者: 通讯员 雷泉 来源:澄城县人民政府

今年以来,澄城县坚持就业优先战略,采取减负、稳岗、扩就业并举,精准推介促进就业,资金落实吸纳就业,促进创业带动就业,援企稳岗扩大就业。

一是暖心护航助力返岗复工。最大程度减轻疫情冲击,在全市首家开设农民工返岗专车帮助农民工外出务工,暖心护航行动共计输出12259名劳动力外出务工,其中贫困劳动力1189人。二是纾难解困减轻企业负担。严格落实各项社会保险减免返还政策,全年减免和减半征收失业保险单位缴费113.23万元,争取稳岗返还资金5773.99万元。三是灵活方式实施线上招聘。扎实开展线上“春风行动”、线上招聘活动13期、线下招聘会5场,发布岗位信息9013个,收集个人求职信息425条,最大程度满足企业用工和群众求职需求。四是全力推进返乡创业促就业工作。新建镇级标准化创业中心5个,基层就业创业活力进一步释放。简化程序、降低门槛发放创业担保贷款1088笔6749万元,用“小资金”撬动“大就业”的作用更加凸显。

截至目前,该县城镇新增就业5124人,城镇登记失业率为3.76%。

编辑:刘倩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