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澄城新闻 >正文

澄城四项措施稳就业促脱贫

时间:2020-12-14 08:26 作者: 通讯员 雷泉 来源:澄城县人民政府

今年以来,澄城县坚持以提升就业技能为手段,以促进转移就业为路径,以强化兜底安置为保障,持续激发贫困群众脱贫内生动力。

一是抓重点群体。针对易地搬迁户等有劳动能力的贫困户,重点进行就业帮扶,建立易地搬迁贫困劳动力长期招工机制,实现贫困劳动力转移就业2614人。二是抓公益岗位。发挥公益性岗位兜底保障作用,在开发704个特设公岗安置“三无”贫困劳动力就业的基础上,统筹开发了1365个临时性疫情防控公益专岗。三是抓平台建设。认定2个县级就业扶贫基地,5个社区工厂,吸纳79名建档立卡贫困劳动力实现就近就地就业,落实奖补性职介补贴、一次性岗位补贴等共计7.15万元。四是抓社会保险。逐人核查符合城乡居保费政府代缴50元政策和年满60周岁未享受待遇的农村困难群体,做到了政策应享尽享,不漏一人。

编辑:刘倩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