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澄城新闻 >正文

澄城“四个坚持”推动苏陕对口扶贫协作

时间:2021-01-05 09:26 作者: 通讯员 雷泉 来源:澄城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关于东西部扶贫协作工作的有关精神,全面推动对口协作工作深入开展,近期,澄城县以产业合作、劳务协作、项目建设、人才交流为重点开展对口协作,确保双方优势互补、长期协作、聚焦扶贫、实现共赢。

一是坚持政府主导与社会参与相结合。坚持党委政府总揽领导,充分发挥政府主导、引领作用,科学编制2021年度工作计划,建立完善工作机制,注重发挥市场在资源配置中的决定作用,充分发动、动员各类企业、社会组织、个人等社会力量,积极参与到苏陕扶贫协作中来,前方后方各方齐心协力,凝聚帮扶合力。二是坚持对口帮扶与双向协作相结合。因地制宜、因人施策,根据澄丹两地实际,将丹徒技术、人才优势与澄城资源、区位、劳动力优势充分结合,不断创新区域合作机制,探索澄丹产业合作新模式,为实现以东带西、以西承东、东西部双方协调发展探索新路径、积累新经验。三是坚持“输血”与“造血”相结合。坚持以外部帮扶激发内部动力,切实增强自我“造血”功能,把提升自我发展能力作为苏陕扶贫协作工作的主要着力点,加快发展新能源、绿色新型建材、苹果、樱桃、生猪、中药材等特色农产品及加工、文化旅游等产业,不断调整优化产业结构,夯实产业发展基础。四是坚持巩固脱贫与乡村振兴相结合。把脱贫攻坚的理念、精神实质贯穿到对口帮扶全过程,围绕乡村振兴的智力需求,采取双向挂职、两地培训、委托培养和“组团式” 支教、支医、支农等方式,加强专业人才的引进和培养,建立乡村产业、生态、文化、人才、组织等全面振兴的体制机制。

编辑:马华莉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