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维护稳定 >正文

【破小案暖民心】澄城公安打击侵财类犯罪战果累累

时间:2021-07-28 09:36 来源:平安古徵

为认真贯彻落实“雷霆.2021破小案暖民心”工作要求,澄城县公安局紧盯关乎群众切身利益的民生小案,加大“盗抢骗”犯罪的严打力度,本着“大案必须破,小案不放过”的原则,针对侵财类犯罪频出重拳,加大打击力度,“雷霆2021破小案暖民心”战果累累。

成功破获系列流窜盗窃案20起。6月初澄城县公安局民警接群众报警称:被一名“电力工作人员”诈骗盗窃,损失惨重。经调查,澄城县冯原辖区一周之内发生多起冒充电力人员实施盗窃,澄城县公安局民警立即围绕失窃村舍周边展开摸排走访调查,调取辖区视频监控50余处,比对高速卡口车辆信息10万余条,采取以车找人的侦查手段,民警辗转渭南、西安、咸阳多地开展抓捕,成功抓获流窜作案犯罪嫌疑人范某某。依法查清了嫌疑人范某某假冒电力维修人员,深入村镇光线不佳的农舍,骗取农户信任实施“鬼点钞”,同时摸清被害人存放现金的位置后伺机实施盗窃的违法犯罪事实。目前,犯罪嫌疑人范某某已被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深挖中。

成功抓获四名电信诈骗跨省逃犯。澄城刑侦严格落实2021年追逃工作意见,紧盯大力提高网上逃犯抓获数量和抓捕率重点工作,统筹全局各追逃目标单位大力消减我县网上逃犯存量的同时,加大对电信诈骗破案抓捕力度。7月20日,澄城刑侦追逃民警在市局刑侦支队的充分支持下,与四川省广元市经过四天四夜紧张工作,全天候默契配合,依托各项数据资源,抓获2名电信诈骗逃犯后。在讯问中敏锐察觉其涉案资金流水前后逻辑关系不通的矛盾点,加大审讯攻势,互相默契配合,深挖出其背后另外2名电信诈骗逃犯的藏匿地点和违法犯罪事实。经进一步工作,四名电信诈骗逃犯对各自实施电信网络诈骗的违法犯罪事实供认不讳,相关侦查工作正在进一步深入。

截至7月16日,澄城公安共破获侵财案件类211起(传统“盗抢骗”案件189起、电信诈骗案件22起)、抓获侵财类犯罪嫌疑人44人(传统“盗抢骗”案件34人、电信诈骗案件10起)。

编辑:王倩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