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澄城新闻 >正文

澄城县对农业保险政策落地见效情况进行专项检查

时间:2021-08-09 10:16 作者: 记者 韩乐 通讯员 马婷 来源:渭南日报

近日,澄城县财政局会同农业农村局等相关单位,对2021年全县政策性农业保险投保、受灾理赔等工作情况进行专项检查。

工作人员实地抽查了安里镇义合村、韦庄镇南伏龙村等9镇10村,走访近30户种、养户,涉及险种13个。通过核查投保资料,进村入户询问投保种、养户等方式,对全县农业保险政策落地见效情况进行了全面检查。重点内容包括投保面积是否真实、操作过程是否合规、是否按规定进行公示及是否存在虚构保险标的、冒领骗取财政补贴资金等内容。

通过此次专项检查发现,该县政策性农业保险的开展,在减轻农民负担、分散农业风险、财政金融普惠方面效果显著。同时,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县财政局将进一步调整完善全县农业保险相关计划,并会同成员单位、承保机构进一步加强农业保险政策的宣传力度,确保政策性保险政策全面落实到位,确保财政金融普惠红利润泽人民群众。

编辑:王倩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