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澄城新闻 >正文

同心奔小康丨澄城县有力有序推进乡村振兴工作

时间:2021-07-19 09:26 作者: 记者 韩乐 来源:渭南日报

7月12日,澄城县召开乡村振兴推进大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关于“三农”工作、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论述,落实中省市相关会议精神,安排部署全县乡村振兴工作。

会议指出,要全面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落实“四个不摘”要求,紧盯“两不愁三保障”、安全饮水、脱贫群众收入水平变化,坚决守住规模性返贫的底线,稳步实现资金、项目、政策向乡村振兴集中。要始终坚持“稳粮、强果、壮畜、兴药”的发展思路,推进樱桃、生猪、中药材等特色产业做优做精,推动设施农业转型升级,把农民更好地嵌入产业链。要建立绿色低碳循环的农业产业体系,强化水电路气网建设改造和公共服务供给,扎实开展全县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以绿色经济引领乡村振兴。要注重发掘优秀乡村文化,深入推进“美丽乡村、文明家园”建设,切实提振农村精气神、增强农民凝聚力、孕育社会好风尚。要加强和改进乡村治理,切实增加群众收入,建设生活富裕的繁荣乡村。

今年以来,澄城县坚持把乡村振兴作为新时代“三农”工作的总抓手,迅速成立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工作领导小组,组建工作专班,分解细化157项考核指标,全县161个村(社区)第一书记和驻村队伍全部进驻到位,实施乡村振兴重点项目34个,总投资75.22亿元,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提供了强有力支持。

编辑:王倩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