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澄城新闻 >正文

“未来的澄城应该是什么样子?”——澄城县发展务虚会侧记

时间:2021-09-06 09:41 作者: 记者 韩乐 来源:渭南日报

“今天的会议主要是集思广益,听取大家对全县发展的思考和建议。听的过程中,与会同志有什么想法可以随时发言,给我递条子或者举手都可以。”伴随着主持会议的澄城县委书记高成文的开场白,会场气氛顿时热烈起来。

为深化市委“高举旗帜、响应号召、奋进新时代、启航新征程”主题活动,深入贯彻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来澄调研讲话精神,为即将召开的澄城县十八次党代会打下坚实基础,9月4日,澄城县召开全县发展务虚会。

“善治澄者善治水,善治澄者先治水,水资源不足是制约我们发展的最大短板。我们要以壮大现代农业为目标,建设全域节水灌溉农业示范县。”

“为推进实现双碳目标,我们要发挥光伏产业优势,大力发展清洁能源和绿色建材产业,为澄城绿色发展提供坚强支撑。”

“我们曾有过‘经济明星县’的荣誉,但现在发展处于全市中游,必须重新审视选择,实现‘突破中游’的目标。”

“螺蛳粉能成为火爆全国的大产业,我们也要有具体的举措让澄城水盆走向全国”……会上,澄城县县级领导及部分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先后发言,结合所负责的工作,深入剖析存在问题和制约短板,有针对性地提出下一步工作的举措。

这是一次对于县情和发展现状的深入思考、一次奋力推进追赶超越的思想动员、一次关于未来发展的智慧汇集。会前,按照县委的统一安排,澄城县各级主要负责同志用一个多月的时间,深入基层和一线开展调研,围绕县委“我们发展的优势是什么、短板是什么、未来该怎么办?”命题,各自形成了高质量的调研报告,交上了认真的答卷。“未来的澄城应该是什么样子?”站在“十四五”开局的关键时刻,立足新发展阶段,践行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如何更好擘画新时期古徵大地发展蓝图,成了务虚会上大家讨论的热点。

与会人员一致认为,当前,要以主题活动为引领,项目化、清单化、制度化推进“十项重点工作”,加快推进“四区一县”,对内补短板、对外创亮点,全面跑出澄城追赶超越“加速度”。要聚力高起点乡村振兴,坚持“稳粮、强果、壮畜、兴药”的发展思路,推进樱桃、中药材等特色产业精深加工,加快设施农业转型升级。聚力高质量发展,着力构建富有澄城特色的现代产业体系,以绿色建材、新能源、煤炭、卷烟、涉农加工为重点加快推进工业强县,以尧头窑和刘家洼东周遗址为引领推动文产融合发展。聚力高品质生活,扎实办好民生实事,加快文明城市创建,深入推进城市规建管“三四五”行动,加快推动重点交通项目建设,让城市更加宜居宜业、宜乐宜游。聚力高效能治理,统筹推进发展和安全,全面提升县域社会治理现代化水平。大家表示,要坚持把实干兴澄落到实处,大力弘扬“勤快严实精细廉”作风,认真干、努力干、拼命干,让干事创业抓落实成为新常态,让担当实干作奉献成为新追求,奋力开创澄城发展美好明天,让澄城因“我”而兴、让“我”因澄城而荣。

务虚会上,与会人员的交流发言不遮掩问题、不回避矛盾,面对面分析问题、研究措施,不谈虚招,只讲“干货”,热烈的掌声一次次在会场上响起。

“通过交流,大家深化了思想认识,理清了发展思路,明确了努力方向,增强了信心决心。务虚会达到了预期效果。要充分吸纳各方面的意见建议,高质量起草好党代会报告,确保‘十四五’高点开局,奠定澄城新时代追赶超越的坚实基础。”总结会议时,高成文说。

编辑:王倩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