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维护稳定 >正文

解民忧 暖民心——群众办理身份证遇困,澄城公安“跨国办”

时间:2023-04-25 15:36 来源:平安古徵

人在国外,身份证到期学习生活遇阻怎么办?可委托近亲属到其户籍所在地派出所代为办理。

2

近日,澄城县公安局古徵派出所户籍室为无法回国的孙某某办理了身份证。前来为其办证的孙某某的哥哥高兴地说:“现在这政策就是好,真的为群众解决了很多难题。”

3

4月21日,孙某某的哥哥来到古徵派出所户籍室,说是要为其弟弟孙某某办理身份证。孙某某由于人在美国求学,身份证到期了,给学习生活带来了诸多不便。学业紧张,加之路途遥远,他本人又无法亲自回国办理。户籍民警了解了情况后,第一时间与出入境管理大队联系,核实了孙某某的出境情况。确认信息无误后,民警向其哥哥讲解了最新的便民政策,并将代办身份证所需的资料和注意事项告诉了孙某某的哥哥,让其回家准备资料。

近年来,古徵派出所户籍室始终坚持为民服务的理念,深入贯彻落实上级部门“放管服”改革,坚持让数据多跑腿,让群众少跑路,真真正正为群众解决实际困难,提供最优质的服务。


编辑:王倩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