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澄城政法 >正文

锚定目标 凝心聚力 守正创新 笃行实干——澄城法院召开2023年工作安排部署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

时间:2023-03-30 08:41 来源:澄城县人民法院

3月29日下午,澄城法院召开2023年工作安排部署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对政法工作的重要指示,进一步传达贯彻中省市县纪委全会,中省市县政法工作会议,全国、全省、全市法院工作会议及中省市县“两会”精神。会议由党组成员、副院长成俊盈主持,全体干警参加。县纪委监委派驻县检察院纪检组组长魏军义应邀参加会议。

会上,党组成员、副院长李峥嵘宣读了《澄城县人民法院关于深入推进清廉法院建设的实施方案》,魏军义对该院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提出要清醒认识当前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形势、常怀敬畏之心、恪守职业道德等三方面要求;随后,党组书记、院长苏宏盛与班子成员,班子成员与分管部门负责人分别签订了《2023年度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目标责任书》。

就推进全院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苏宏盛强调,要严格落实党组主体责任,坚持严字当头,全面从严,既抓惩治又抓预防;要加强司法权力运行监督,有力有序开展审务督察,强化党风廉政教育,针对性开展作风建设和问题整治,推动各项工作善做善成、争先创优;要深入开展清廉法院建设,以优良作风促进清廉法院建设;四要建立健全廉政风险防控机制,强化监督检查,扎实做好市中院司法巡查反馈意见整改工作,努力营造风清气正、干净干事良好氛围。

苏宏盛指出,2023年是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推动澄城法院工作提档升级、追赶超越的重要之年。全院上下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紧紧围绕张军院长提出的“讲政治、顾大局、促公正、提效率、重自律、强队伍”要求,及全省法院“一条主线、两个大局、八项工作、一个目标”1281工作思路,锚定“审执工作提水平上台阶,整体工作走在前创一流”目标,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服务保障“三个年”活动,充分发挥审判职能作用,认真开展好“三个提升年”活动,全力提质效、优保障、强队伍,奋力推动全院整体工作提档升级创一流。随后,苏宏盛就全市法院院长会议明确的重点工作,结合澄城法院实际,将2023年工作任务逐项细化分解成十八类52项,并对每项工作的具体要求、完成标准等进行了强调和详细解读,确保责任到人,落实到位。

最后,苏宏盛号召全体干警要同频共振、同向发力,守正创新、笃行实干,以十八类52项重点工作为牵引,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履行人民法院职责使命,更好化解矛盾纠纷,持续深化改革创新,大力培塑特色品牌,为谱写澄城法院高质量发展新篇章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编辑:王倩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