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法治建设 >正文

澄城县人民检察院开展“全国土地日”宣传活动

时间:2023-06-26 10:30 来源:澄城检察

为增强全社会的土地资源忧患意识,引导人们节约集约用地、合理合法用地,认识到土地资源的宝贵价值和对人类生存的重要意义。6月25日上午,澄城县人民检察院开展了以“节约集约用地 严守耕地红线”为主题的第33个“全国土地日”宣传活动。

活动中,干警们通过悬挂横幅、展板展示、发放材料、解答咨询等形式开展宣传,在宣传《中华人民共和国土地管理法》、节约集约用地和耕地保护等政策规定,发放《农村乱占耕地建房“八不准”漫画手册》的同时,重点向群众宣传检察机关职责,特别是检察公益诉讼在土地资源保护方面的作用等知识。

本次活动共发放宣传资料200余份,提供法律咨询15人次,增进了群众对检察机关依法保护土地资源的认知度,调动了群众参与土地资源保护的积极性,进一步增强了群众底线思维和法治观念,提升了群众保护耕地、节约集约和依法依规用地的意识。

编辑:王倩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