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队伍建设 >正文

开训!澄城公安吹响全警实战大练兵春训集结号

时间:2024-02-23 10:35 来源:平安古徵

春训练兵正当时,淬炼铁军谱新篇。在春训动员大会后,澄城县公安局各部门按照春训活动安排部署,结合工作实际,精心安排部署,科学组训施训,迅速掀起春训实战大练兵热潮,进一步提高了民辅警的警务实战能力和队伍正规化建设水平,有效推动了全警精神风貌整体提升。

刑侦大队——春训练兵、向战而行

为进一步推动春训活动走深走实,切实提升全警纪律作风养成,培育严整的警容风纪和昂扬的精神状态。澄城县公安局刑侦大队高度重视此次实战大练兵活动,要求全体民警牢记“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总要求,以“起步即冲刺、开局即决战”的状态风采,从抓条令、抓纪律、抓作风、抓养成入手,不断加强作风养成,推进队伍正规化建设。

训练过程中,全体参训民辅警统一规范着装,身姿挺拔、精神饱满,队容严整。围绕警容风纪、整理着装、稍息、立正、敬礼礼毕、齐步行进等项目开展队列训练,民辅警对每一个规定动作认真领会,反复练习。同时,训练教官对训练中存在的问题及时进行纠正,力争做到严格要求、动作规范,确保了训练成效。

通过训练,增强了民、辅警身体素质,提升民警在日常办案、应急处突等工作中的体质条件,其次,强化队伍正规化建设,让“知礼仪 守规矩 肃警风”成为每名民辅警的自觉行动,为维护群众安全、打击违法犯罪打下坚实的基础。

长宁派出所——春训聚警心 练兵正当时

人勤春来早,练兵正当时。2月19日下午,澄城县公安局长宁派出所民辅警准时集结,警容严整、斗志昂扬,在响亮的口号和铿锵的步伐中,拉开了2024年春训练兵序幕。

“稍息!立正!跨立!”一声声嘹亮的口号响彻派出所院内。队列训练中,班子成员以身作则,率先垂范,指导教官现场下达队列口令,从稍息、立正、跨立、敬礼、停止间转法、三大步伐等基础队列训练科目入手,对队列训练动作要点进行讲解,并及时纠正民辅警的不规范动作,确保了训练效果。参训民辅警热情高涨,按照训练要求,精神集中,听从指挥,确保每个动作准确有力、整齐划一。

下一步,长宁派出所将结合派出所日常接处警、案件办理、社区服务等工作实际,在春训练兵上巧下功夫、下狠功夫,积极互动学习、认真领会要领、加强体能训练,不断提升全所民辅警的警务实战能力,为执法规范化建设和各项警务活动奠定坚实的基础。

巡特警大队——春寒料峭犹未尽 特警春训露锋芒

稍息”“立正”“整理着装”……

2月19日,澄城公安巡特警大队迅速吹响2024年春训“集结号”,大队民辅警在教官洪亮的口令声中动作规范,整齐划一,掀起练兵热潮。常态化队列训练是春训的“必修课”,随后会逐步将基础体能、单警战术、警组综合战术、无人机操控、警犬技术等实战科目训练融入其中,做到教与训无缝衔接,不断强化警种练兵针对性和实效性,全面提升队伍的团结协作、应急处突等方面实战能力和水平。

为提升练兵实效,大队成立春训工作领导专班,科学统筹警务技能训练内容,深度谋划,科学制案,挂图作战,统筹施训,各阶段训练重点与日常工作交叉互补,推动训练与实战同频共振。

面对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巡特警大队将以更加饱满的精神状态和一丝不苟的态度,持续深入推进春训练兵,切实练就能打必胜的高超本领、勇挑重担的强健体魄和高效处置的实战素养,全力锻造一支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必胜的公安铁军。

编辑:王倩

返回网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