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澄城司法 >正文

普法宣讲进社区 法治意识入人心

时间:2024-03-19 16:37 作者: 通讯员 张慧芳 来源:澄城县司法局

渭南政法网(通讯员 张慧芳)为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不断提升基层群众的法治观念和基层治理法治化水平,3月15日,澄城县司法局组织社区法律顾问薛娅茹律师深入城关街道宝塔社区,为社区干部居民开展与其工作、生活密切相关的普法宣传工作。

宣讲中,薛律师重点讲解了《民法典》中关于相邻关系、抵押权、居住权的法律规定,并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和鲜活生动的案例,重点讲解了“相邻滴水关系,致业主财产损失”、“抵押权与租赁权的关系”“抵押权与买卖的关系”“居住权设立、消灭”等内容,同时薛律师也提醒大家在日常生活中遇到纠纷时,一定要及收集证据,及时咨询。活动还向社区干部居民发放了《民法典进社区》《民法典进家庭》、农村常见法律问题篇等法律宣传资料,居民说书中案例都很实际,值得学习,并表示今后一定要提高法律意识,保护自己的合法权益不被侵犯。

此次宣讲活动,不仅提高了社区工作人员在处理业主纠纷方面的能力,同时还增强了居民学法用法的主动性、积极性,将不断促进和提升基层社区治理能力和水平。

编辑:王倩

返回网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