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队伍建设 >正文

澄城县司法局强化纪律作风建设提升司法行政队伍整体形象

时间:2017-11-09 09:37 作者: 特约通讯员 康琪 来源: 来源:渭南政法网

渭南政法网(特约通讯员 康琪)今年以来,澄城县司法局从强化政治教育、监督制约、工作督查等方面入手,大力加强纪律作风建设,提升司法行政队伍整体形象。

一是强化思想政治教育。在开展好“两学一做”专题学习教育、“作风建设年”活动等上级规定动作基础上,积极做好自选动作,不断丰富集中学习载体和内容,深入开展党风廉政教育学习,进一步强化了全体干警的廉洁勤政责任意识。利用工作例会、上党课、开设“每周一课”等形式,学习习总书记的系列讲话和《党章》、《准则》、《条例》等,组织机关全体干部、司法所干部、法律从业人员开展警示教育活动,大力推进队伍作风建设,全面筑牢思想基础,严防工作“庸懒散”和“不作为、乱作为”行为。

二是强化重点部位监督。建立健全常态化的监督检查工作机制,进一步加强了对各司法所、机关各股室日常管理考核,加大对纪律作风、廉政勤政、工作成效的监督检查力度。针对重点岗位、重点工作,精准发力,真督实查,加大跟踪问责力度,并对检查落实结果在全系统进行通报,充分调动和激发广大干部职工抓工作落实的主动性和积极性。对督查中发现的问题及时督促、限时整改,促进了工作作风大转变、工作效能大提升,确保司法行政各项工作任务落到实处。

三是强化业务工作督促。进一步加强对人民调解、社区矫正、法制宣传、法律援助、法律服务等重要工作落实情况的监督检查,对律师、公证等法律服务中存在的相关问题进行了认真、及时的调查和督办。加强对司法警车使用管理的监督检查。积极推进执法检查,组织开展司法行政“窗口”各项法律咨询服务、案件办理质量等自查活动。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