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澄城公安 >正文

澄城县公安局古徵派出所大声势开展“雷霆反电诈”宣传活动(图)

时间:2019-08-30 15:48 作者: 通讯员 杨宁 韦小芹 王鸿雁 来源:澄城县公安局


微信图片_201908301000557

渭南政法网(通讯员  杨宁 韦小芹 王鸿雁)近年来,电信诈骗手段不断翻新,并形成团伙性、专业化的特点,防不胜防,屡禁不止。为贯彻落实全局“雷霆反电诈”专项行动工作部署,切实做好辖区群众安全防范教育,有效遏制电信诈骗违法犯罪案件高发势头,减少案件发生。8月30日,澄城县公安局古徵派出所利用群众早间晨练之机,组织民警深入长宏广场开展大声势防范电信诈骗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派出所悬挂“重拳出击掀起打击电信诈骗犯罪新高潮”横幅,设立专门宣传咨询点,民警通过发放宣传资料、现场解答咨询等方式,结合日常警情,就遇到的典型电信诈骗案例宣传犯罪分子惯用伎俩,作案方式、诈骗特点、危害向群众进行了现场讲解。教育提醒广大群众不轻信来历不明的电话、信息,不向陌生人透露自己及家人的身份证信息,特别要警惕当前高发的网络刷单、网络贷款、中奖抽奖、信用卡提额、QQ微信社交、冒充领导等电信网络诈骗。并提醒广大群众谨记不要向陌生人转账、汇款,远离电信诈骗陷阱,涉及资金问题一定要再三确认,遇到可疑情况时,及时与亲属、朋友等沟通商议或拨打报警电话,谨防上当受骗。

为整合警力资源,当日还就反邪教、“一标三实”信息采集推广等工作进行了宣传。整个活动中,共发放宣传彩页600余份,接受群众求助咨询200余人次,收到了良好的舆论及社会效果。

微信图片_201908301001078


编辑:马华莉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