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澄城公安 >正文

澄城县公安局古徵派出所第二个纪律教育学习宣传月活动收效良好

时间:2019-09-10 11:39 作者: 通讯员 杨宁 韦小芹 王鸿雁 来源:澄城县公安局

渭南政法网(通讯员 杨宁 韦小芹 王鸿雁)第二个纪律教育学习宣传月开展以来,澄城县公安局古徵派出所“四突出四到位”深化纪律教育,推动教育学习宣传月活动取得良好效果。

突出学习引领,警示教育到位。所上通过组织民警学习党章、廉洁自律准则、纪律处分条例、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系列论述、县局方案等,理论上增强民警从严治党“三个自觉”。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要深刻剖析反面典型,以案例明法纪、促整改、发挥警示作用”要求,就赵正永、魏民洲、冯新柱、钱引安等反面典型案例和秦岭北麓西安境内违建别墅问题,以案示警,以案说纪。与此,结合身边典型,就李英俊案及我省近年来发生的涉法、涉毒、涉酒案例,教育民警汲取教训,做到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充分发挥了纪律教育学习宣传月活动警示民警之效。

突出问题导向,查摆问题到位。突出纪律教育主题,所上在集中组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严明党的纪律和规矩重要论述的基础上,组织召开集体讨论,围绕“五查五看”要求,采取个人自查、相互提醒、领导帮助等方式,全所民警分别查摆出了理想信念、“两个责任”、纪律规矩、作风建设、担当作为等方面存在的学习动力不足、担当尽责意识不强、纪律执行和作风建设执行不严格、不彻底等问题。特别是对标对表全年目标责任考核及重点工作,分析了扫黑除恶、追逃、“一标三实”、“互联网+”注册等工作存在的差距。就存在问题及工作差距,剖析了原因,提出了整改建议及工作措施。全体民警自省自戒、自警自励,激发了全所上下遵规守纪、迎头赶上的争先意识和奉献精神。

突出战时执纪,管理问效到位。以严于平时,高于一般的标准抓队伍,严执纪。严格战时纪律,强调战时不休假,响应二级勤务模式,执行离澄报告制度。严格战时练兵,通过晨间会操、日常执勤之机,开展体能练兵,传授车辆查控、治安盘查技巧,提升实战能力。严格战时问效,通过晨会、周小结会,对前一日工作、当周工作及时进行汇报、总结、点评,确保跟踪问效到位。

突出当前重点,推动工作到位。坚持以纪律教育学习宣传月活动推动重点工作,以重点工作检验教育学习活动效果,有力促进了当前各项工作。对辖区五类群体做到了逐人见面,落实稳控措施。“破案追逃攻坚月”、禁毒“两打两控”推进有力,侦破各类案件60余起,端掉制毒窝点一个,抓获涉毒犯罪嫌疑人2人,收缴制毒原植物罂粟壳3910克,罂粟粉末1600克,溜冰壶36个,“挺挺”415根,维生素B1片297瓶,其他化学制剂98瓶,粉碎机一台,电子秤一辆,点钞机一台,制毒添加物附件若干,各类银行卡,存单10张,收缴毒资1万余元。与此,“一标三实”、“互联网+”网上预约工作进展有力,成效明显。

编辑:王倩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