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澄城公安 >正文

澄城县公安局 “三抓三促”强力推进城区公交车站安保(图)

时间:2019-09-04 17:27 作者: 通讯员 刘亚茹 来源:澄城县公安局

澄城县公安局 “三抓三促”强力推进城区公交车站安保(图)

渭南政法网(通讯员 刘亚茹)公交、长途客运安全一直是严密社会面治安管控工作的重点,当前,新中国成立70周年大庆即将来临,车站安全形势严峻复杂,安保维稳任务艰巨繁重。为切实砌好安保维稳的每一道“安全墙”,澄城县公安局治安大队经文保提前部署、细化举措、快速行动、夯实责任,在全县开展了车站安全检查,排除车辆隐患,强化重点守候,全力做实做强公交客运铁路安保工作。

一、 抓安排部署促强势推进。该局治安大队经文保始终高度重视公交客运的安保工作,召开全体民警会议专项安排公交车站安保工作,层层动员部署,统一思想、提高认识,成立了以局纪委书记郭建军为组长,治安大队大队长郭峰为副组长,巡警,交警部门领导为成员的领导小组。针对全县公交客运工作特点,研究制定安保方案,从任务部署、站点设置、执勤警力、装备后勤等各个方面,制定具体详实的规定动作和执行标准。

二、 抓安全检查促整改落实。于9月2日、3日,组织民警集中对澄城县远登运输有限公司、渭南运输公司澄城汽车站、东九路汽车站等进行安全检查,检查组采取查看台账、听取汇报、实地查看等形式,重点检查了各个汽车站是否实名购买车票,安检机是否正常运转、视频监控是否正常运转、图像是否清晰、车站安保人员的值班是否到位、长途车的车况是否良好、车上是否配备灭火器、安全锤等必要的安全防护设施,重要部位安保力量的值守情况、预案的制定和演练情况。在检查中发现远登运输公司无专职保安员、无夜间巡逻记录、无应急处置预案及各项规章制度;渭运集团澄城汽车站视频监控探头存在盲区,警用器材配备不到位等问题,针对发现的问题,能现场整改的检查组要求其立即整改,不能现场整改的于五日内快速完成整改。

三、 抓教育宣传促氛围浓厚。民警积极向过往旅客进行安全教育和反恐宣传,并动员车站周边的场所,门店的保安,店员,积极开展联防联治,应急处突,并要求所有人员在车站发生暴恐案件时,必须第一时间报警,第一时间参与阻挡暴恐分子,第一时间为乘客提供躲避场所,作好防护,协助民警执勤,维护车站秩序。同时民警积极宣传鼓励群众及时发现举报可疑线索,大力表彰群众见义勇为行为,对提供重大线索和有效制止犯罪的给予重奖,确保在70周年大庆期间,我县公交客运系统的绝对安全。

澄城县公安局 “三抓三促”强力推进城区公交车站安保(图)
澄城县公安局 “三抓三促”强力推进城区公交车站安保(图)
澄城县公安局 “三抓三促”强力推进城区公交车站安保(图)

编辑:马华莉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