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澄城新闻 >正文

澄城强化措施狠抓秋冬季大气污染防治

时间:2019-10-21 09:35 作者: 通讯员 雷泉 来源:澄城县人民政府

日前,澄城县启动2019-2020年秋冬季大气污染综合治理攻坚行动,狠抓散煤治理、“散乱污”企业综合治理、机动车污染治理、燃气锅炉低氮燃烧改造等工作,推进空气质量改善,打赢蓝天保卫战。

一是加大散煤治理和“双替代”。全力推进“煤改气、煤改电、煤改热”,确保按期完成全年散煤治理任务。加强禁燃区监管,以街道门面、城中村、集贸市场等为重点,在高污染燃料禁燃区全面禁煤。开展禁燃区外劣质煤销售专项行动,全面抽检散煤经销点,确保使用的散煤质量符合国家标准要求。二是推进燃气锅炉低氨燃烧改造。做好奖补政策宣传,加快推进剩余7台燃气锅炉的低氮燃烧改造工作。同时,强化环境监察执法,双管齐下,全力推进改造工作,确保按时间节点完成年度改造任务。三是加强移动源污染治理。狠抓柴油车货车污染管控,加快淘汰国三及以下营运柴油货车和老旧燃气车辆。常态化实施过境大货车远端绕行,严格车辆禁限行管理。加强油品质量管控,持续开展油品质量检查专项行动,集中打击和清理取缔黑加油站点、流动加油车。四是加强非道路移动源污染防治。加快划定并公布禁止使用高排放非道路移动机械区域,以施工工地、物流园区等为重点,年底前完成非道路移动机械摸底调查和编码登记。加大对非道路移动机械执法监管力度,秋冬季期间每月抽查率不低于10%,对违规或超标排放的非道路移动机械依法实施处罚。五是加强扬尘综合治理。严格落实建筑工地“六个百分之百”的基础上,定期更新施工工地清单,加快城区建筑工地监控设备安装、联网建设进度,严格落实渣土车“三限一卡”管理,重点管控好空气质量自动监测站点周围重点区域和路段的道路冲洗保湿,并积极向背街小巷及城区周边延伸。六是强化禁燃禁放管控。建立全覆盖网格化监管体系,切实做好秸秆焚烧治理,坚决杜绝秸秆露天燃烧。加强常态化巡查检查,严厉打击露天焚烧垃圾、落叶、枯草、杂物等冒黑烟行为。加强烟花爆竹燃放管理,科学划定禁限放区域,明确禁限放时间,加大巡查执法力度,严厉惩处非法销售和燃放行为。七是协同做好重污染天气应急防控。加快修订重污染天气应急预案,指导工业企业制定“一厂一策”应急预案,实施清单化管理。建立快速应急联动响应机制,根据中省市预警信息,及时发布预警,按相应级别启动应急响应措施,实施区域应急联动,有效推进联防联控,不断减少重污染天气。

编辑:马华莉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