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澄城新闻 >正文

澄城“六个到位”抓好安全生产

时间:2019-10-21 09:36 来源:通讯员 雷泉

近期,澄城县始终紧绷安全生产弦,进一步压实工作责任,完善工作措施、加大工作力度,全面排查各类安全隐患,防止发生安全事故,确保社会大局稳定。

一是责任落实到位。以机构改革为契机,把安全生产基本责任移交到位、明确到位,滤清“统”与“分”、“防”与“救”的安全责任,不让安全职责交叉、不要让安全监管断档,出现“盲区”。机改工作完成后,将重新明确安委会机构,重新明确成员单位职责,做到履职先明责。二是工作部署到位。对各类影响安全稳定的问题,列出工作清单,进一步查漏补缺,完善预案,细化措施,确保落实整改到位。紧盯冬季企业、道路、旅游景点、大型商场等容易引发安全生产事故的场所,建立动态跟踪机制,随时掌握一线情况,积极处置各种问题,确保做到工作部署有力、场所监管有序、问题处置及时。三是隐患排查到位。按照隐患排查全覆盖的要求,不间断的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加强重点区域、重点企业、重点部位、薄弱环节的安全监管,突出大型群众性活动、学校、车站、商场等人员高密度场所。紧盯反复发生、长期未得到根治的重点问题,扭住不放推进整改落实,确保排查不留“盲区”。四是风险管控到位。以强化五项攻坚为抓手,下大气力抓好风险管控。统筹抓好煤矿安全、建筑施工、道路交通、危险废物、液氨制冷、治金煤气、粉尘涉爆、有限空间作业等专项治理,严厉打击烟花爆竹非法生产经营。对高层建筑、大型商业综合体和危化企业等火灾防控重点场所进行整治,切实防范消防领域重大风险。五是执法检查到位。要把准执法对象,重点加大对高风险企业、重大隐患企业、事故企业的检查执法,做到重点对象一个不遗漏。严格执法标准,严格落实“四个一律”的要求,该关闭的坚决关闭,该上限处罚的坚决上限处罚,该追究的坚决追究,做到执法不留情面、不留余地。六是应急值守到位。加强值班值守,严格执行领导干部到岗带班、关键岗位24小时值班制度,完善应急预案,明确各类事故的处置流程,掌握应急物资的储备、完备情况,做到事故科学防范、有效处置。加强应急救援专业队伍和社会救援力量,确保关键时候能够拉得出、冲得上、打得赢。

编辑:马华莉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