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澄城公安 >正文

澄城县公安局“五个强化”狠抓冬季社会治安防控工作

时间:2019-12-05 10:19 作者: 通讯员 杨丹 来源:澄城县公安局

渭南政法网(通讯员 杨丹)年终岁末,为进一步加强冬季社会面治安管控工作,确保全县社会治安秩序的持续平稳。澄城县公安局高度重视,着眼于提升治安防控质量,以建设“平安澄城”为主线,以“提前谋划、细致部署、快速行动、全力以赴”为方针,结合辖区实际,提出“五个强化”狠抓冬季社会治安防控体系。

一、强化走访,掌握辖区治安动态。一方面以“一村一警”、群众大走访、意见大征求等工作为契机,对各辖区深入走访,及时收集信息,掌握治安动态,听取群众建议,同时,将整改措施及时反馈给群众。另一方面,结合执法办案、纠纷调解、安全检查等时机,与群众近距离接触,面对面交谈,访民意、访民心,了解群众需求,加深警民感情。截止目前,走访群众800余人,收集意见500余条。

二、强化检查,预防案件事故发生。组织民警定期对辖区旅店、网吧、重点场所、出租房屋等重点行业场所进行滚动清查,积极营造随处可见警察的良好氛围。加大对重点部位和重点行业的安全检查力度,尤其是对民爆单位、易制毒化学品单位加强走访检查,切实加强“人防、物防、技防”设施建设。截止目前,全县共检查旅馆业95家,查处不按规定登记上传入住信息旅馆2家,发现整改不安全隐患2处,下发限期整改通知书4份。检查娱乐场所6家,发现整改不安全隐患3处,下发整改通知书3份;同时共召开涉爆单位培训4次,共计16天,组织全县渉爆从业人员及管理人员500余人,按照爆破作业规范要求,完成了年度岗前不少于20学时培训计划,培训合格98%。

三、强化宣传,提高群众安全意识。通过发放宣传单、悬挂标语横幅等形式,积极宣传法律法规和治安防范知识,组织民警定期到辖区中小学开展治安防范宣讲,进一步增强群众法律意识,提高自我防范能力。同时,认真贯彻落实案件大翻查、大回访工作,在安抚被害人情绪的同时,提出安全防范建议,从更多渠道发现居民家中存在的防范漏洞和安全隐患,及时采取更加积极和有针对性的防范措施。截止目前,共发放宣传资料1000余份,深入校园,“教”“练”并重,开展活动10余场次,联合教育部门对教育系统30多名专职保安员开展为期1天的专题培训,上法制课10余次,受教育师生1000余人次。教育师生安全防范意识养成。

四、强化巡逻,保证社会治安稳定。结合冬季社会面大巡防活动,治安大队组织机关各科室、巡特警、交警、城区三所开展冬季夜间治安巡逻工作,针对冬季城区夜间治安特点,及时调整警力部署,做好人员密集场所及易发生盗抢案件等地方巡逻防控工作,不断提高群众见警率、民警管事率、现场处置率、治安隐患整改率。自全面加强冬季社会面巡逻防控勤务以来,每次巡逻全局共出动警力40余人,警车12余辆;共排查火灾隐患6处,巡逻民警接受群众报警16起,求助19起;开展平安检查宣传4次,宣传群众1300余人次,发放宣传资料2300余份。

五、强化管控,确保重点人稳控。一方面,落实重点人管控。对刑满释放人员、肇事肇祸精神病人等重点人群落实管控措施,平时常走访,勤管理,防止漏管失控,力求情况清楚,动态明了,进一步加强上访对象的思想疏通和日常管理,把走访谈心和解决实际困难相结合,提高管理力度,增强管理实效,无越级上访事件发生。另一方面,强化个人极端事件处理。结合维护农民工权益、保障农民工工资,岁末年初可能因工资支付引发的不稳定事件等,在强化隐患苗头摸排、事件处理、后续跟踪工作上狠下功夫,确保不发生个人极端事件,造成不良社会影响。

编辑:马华莉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