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澄城新闻 >正文

澄城扎实推进煤矿安全集中整治和疫情防控

时间:2020-02-24 09:45 作者: 通讯员 雷泉 来源:澄城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近日,澄城县严格按照中省市各级安排部署,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和结果导向,统筹推进煤矿安全集中整治和疫情防控,坚决遏制事故发生。

一是提高政治站位,扎实安排部署。健全完善了以县委、县政府主要领导任组长的工作专班,多次调研督导,专题研究,确保各级决策部署全面贯彻落实。制定完善了《澄城县煤矿安全集中整治工作方案》,先后召开了工作动员会和推进会,明确阶段任务和整治责任,推动工作顺利开展。全面排查问题隐患,针对5项综合整治问题和11项煤矿安全重点整治问题,建立台账,夯实责任,明确时限,强化措施,确保隐患有效排查治理,突出问题得到切实解决。二是细化工作措施,分类抓好整治。针对5项综合整治问题,逐项落实包联领导和整改责任人,配套出台了《煤矿集中整治理论学习计划及考核办法》等5个文件,确保整治工作有效开展。针对11项煤矿安全重点整治问题,按照“一矿一策”要求,制定集中整治方案,认真排查整改在认识、培训、管理、投入和考核等方面的问题,并及时进行整改。三是疫情监管并重,稳步推进整治。落实了煤矿春节期间安全值守和排水通风安全技术措施,督促煤矿全部放假。省防控新冠肺炎一级响应启动后,第一时间启动了疫情防控排查机制。县级分管领导、包联领导以及职能部门,先后分级分层对煤矿安全、疫情防控、值班值守进行明察暗访,确保工作万无一失。加大宣传力度,综合采取封闭式关闭、24小时安全值守、疫情防控信息零报告等措施,不断提高煤矿企业的安全防范意识,防范疫情发生。

编辑:王倩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