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澄城公安 >正文

澄城县公安局“三突出”护航内保单位复工复产(图)

时间:2020-02-28 11:35 作者: 通讯员 刘亚茹 来源:澄城县公安局

渭南政法网(通讯员 刘亚茹)为深入贯彻落实《澄城县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关于应对新冠肺炎疫情期间有序推进项目开工复工和企业复工复产等工作的通知》精神,按照县委、县政府要求,澄城县公安局治安大队经文保着眼大局、精准施策、超强举措,以保障城市运行必需、疫情防控必需、群众生活必需的治安重点单位为重点,多措并举全力保障服务企业复工复产,为全县疫情防控期间经济发展保驾护航。

一、强化指导,突出服务保障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该局治安大队经文保全面加强单位疫情防控监督检查,强化企事业单位特别是定点救治医疗机构、党政机关、校园、金融单位、水电油气、寄递物流、重点物资生产企业内部治安保卫工作,要求各内保单位负责人及保安公司要切实明确疫情防控的内部安全责任机制,制定疫情防控应急预案和工作措施,建立疫情防控管理体系,全体保安人员结合岗位实际,切实履责,力保安全。在门岗值守的保安人员,对进入人员要严格把关、测量体温、详细登记,同时对单位内部安全加大防范力度,提升突发事件预案等级,应急处置队伍到岗到位,确保单位内部治安秩序平稳。

二、立足一线,突出措施落实。面对疫情,治安大队经文保民警发挥牵头警种作用,一方面成立防控专班,多次深入澄城县医院进行工作对接,全面了解情况,检查并指导医院建立疫情期间的安全保卫措施与应急方案,严格落实“一院一专班”,每日收集医院病例及安保情况,及时汇总报送市局,另一方面要求派驻民警守土尽责,高效务实的处理涉医纠纷,同时保卫部门切实担负主体责任,提升应对突发事件预案的等级,按要求备齐应急处置队伍,提升医院医护人员的安防与自保的意识和能力。

三、深入企业,突出隐患排查。该局治安大队经文保把隐患排查作为服务保障企业复工复产的一项重要内容。于2月25日开始深入内保企业,结合“百万警进千万家活动”为内保单位送去了《致内保单位的一封信》,并指导单位建立外地返澄员工台账,落实内保单位封闭式管理和重点部位的人防、物防、技防措施。结合矛盾化解工作,深入排查企业内部苗头性信息和涉稳风险隐患,最大限度将各类风险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确保企业的正常生产经营秩序。截至27日,共走访检查单位23个,发现隐患5处,及时督促整改内部安全隐患3处,下发整改通知书2份。

编辑:王倩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