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澄城政法 >正文

澄城县人民检察院“三举措”推进档案管理工作

时间:2020-05-12 08:43 来源:澄城检察

按照渭南市人民检察院关于进一步加强和规范诉讼档案归档工作和澄城县委关于在全县开展“归档月”活动要求,澄城县人民检察院结合单位实际,认真做好年度各类资料的收集、整理、归档工作,推动档案管理工作不断走向规范、法制、科学。

宣传动员,提高认识。

按照要求,及时组织单位相关人员认真学习“两法一条例”,并在全院大会上对该项工作进行专门强调,从思想上为大家上紧发条,认识到此项工作的紧迫性和重要性。

主动出击,减少遗漏。

院案管办提供受案登记台账,确定应归档数。办公室工作人员根据台账,主动与办案人员逐一进行对接,查漏补缺;对于不能及时收集的,要说明理由和交付时间,为接下来开展工作提升效率。

聘请专家,规范管理。

档案收集后,联系县档案馆,邀请专业人员,按照档案管理规定最新要求,对我院收集的档案进行分类、标号、造册等归档工作,确保我院档案管理规范,为下一步归档资料电子化打好基础。

编辑:马华莉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