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澄城新闻 >正文

澄城县“百万警进千万家”活动成效明显

时间:2020-07-09 10:09 作者: 雷 泉 来源:澄城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渭南政法网(通讯员 雷泉)今年以来,澄城县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以“访民情、解民忧、化矛盾、防风险、查问题、治乱点”为主要内容,持续开展“百万警进千家”活动,全力维护社会治安稳定。目前,已投入警力850人次,走访群众21689户、企业94家、生活困难家庭1018户、特殊人群488户、治安防范重点部位583个,排查化解各类矛盾纠纷隐患138起。

一是全面走进重点群体家庭。深入困难家庭、诉求群体,及早发现苗头问题,主动回应群众所思所需所盼。对前期梳理出来的精神病人、孤寡老人、留守儿童等特殊群体等采取分片包干的形式进行逐一走访。目前,通过送温暖、献爱心等帮扶活动为26名孤寡老人解决实际困难。二是全面走进重点部位场所。将走访焦点聚焦到“人、事、物、场所、部位、行业”等治安管控基础要素,对辖区150家旅馆、8家KTV、25家寄递业,按照“全面覆盖、不留死角”的要求,从消防设施配备、门卫值班制度的落实、视频监控的运行等方面开展逐一检查,发现并整改隐28处。三是全面走进重点企业单位。结合“最多跑一次”改革,定期到复工企业实地检查指导、培训,深入跟踪帮扶企业复工复产。先后检查易制爆等重点企业单位46家次,全部落实安全管理责任书签订,发现并整改安全隐患。对排摸出2家经营困难企业,及时为企业提供法律支持和便民服务,切实提升群众的幸福感和满意度。

编辑:王雯婷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