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澄城新闻 >正文

澄城加快建立教师工资收入保障长效机制

时间:2020-10-09 15:00 作者: 通讯员 雷泉 来源:澄城县人民政府

为确保义务教育教师工资收入,日前,澄城县结合省市义务教育工资专项督查要求,积极开展教师工资待遇保障工作,建立义务教育教师工资收入保障的长效机制。

一是建立长效联动机制。参照上年公务员奖励性补贴标准,测算本年公务员平均工资收入水平,同时对本年度义务教育教师平均工资收入水平进行统计,比对平均收入的差额,提出补差意见并落实。二是坚持动态调整原则。根据公务员年度平均收入水平,特别是发放奖励性补贴的变化,对教师工资收入水平动态调整,确保中小学教师平均工资收入水平不低于或高于公务员平均工资收入水平。三是畅通工资晋升通道。按设岗聘任情况落实教师工资套改分档执行政策,每年集中开展教师岗位聘任、按考核结果正常晋升工资审批工作。建立明确而稳定的工资增长机制,保障教师工资待遇政策落实。四是强化财政经费保障。做好教师工资经费保障工作优化财政支出结构,优先解决义务教育教师工资所需经费,建立专用经费通道,财政性教育经费支出优先保障中小学教职工工资发放。五是建立督导检查机制。针对义务教育教师工资待遇落实情况及义务教育教师与公务员工资待遇实行长效联动调整机制进行跟踪检查、督导落实。加强部门联动,畅通信息渠道,形成工作合力。

编辑:刘倩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