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澄城新闻 >正文

澄城县抓好造林绿化积极构筑生态屏障

时间:2020-10-26 08:30 作者: 通讯员 韦李飞 来源:澄城县人民政府

为进一步巩固和提升造林绿化成果,夯实绿色发展“底色”,

近期,澄城县抢抓秋冬造林节令,按照“生态优先、造管并重、注重民生”的原则,迅速掀起造林绿化“新高潮”。

一是着力打造“一路一花两区域”。“一路”即做好国省县道、高速公路、铁路沿线两侧绿化,围绕县乡道路和通村公路打造3公里样板路;“一花”即在交通干道、人口密集村庄打造多处花海示范样板;“两区域”即突出镇区和村庄两个区域,进一步增强绿化面积,提升人居环境质量。二是加快荒山荒坡治理步伐。纵深推进“美丽澄城”三沟绿化行动,重点推进茨沟、西河沟、长宁河沟等三条沟道两侧荒地进行全面绿化。以镇(办)为单位,在辖区内建立荒山荒坡义务植树基地,力争年内完成1000亩以上荒山荒坡义务植树基地建设。三是抓好补植补栽工程。对历年道路绿化、巷道绿化、天然林保护、沿河绿化景观带和荒山造林等重点区域补植补栽。同时,对标造林技术要求,严把种苗关、栽植关,及时灌水补墒,确保新植树木成活率达到90%以上。四是加强林业生态修复。依托天然林资源保护、三北防护林建设等林业重点工程和中央补贴造林项目,着力开展人工造林、封山育林及森林抚育。在陡坡和侵蚀沟营造一批以侧柏、油松、刺槐为主的生态防护林,在台田平原建设一批以生态保护为主的干杂果经济林基地。

据悉,该县计划今年秋冬季完成造林8000亩,补植绿化道路30公里,林木育苗600亩,新增特色经济林6000亩,力争全年造林面积达到5.73万亩。




编辑:刘倩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