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澄城新闻 >正文

澄城县系统谋划打好工业倍增计划“组合拳”

时间:2020-10-26 08:31 作者: 通讯员 韦李飞 来源:澄城县人民政府

近期,澄城县以“优化布局、转型升级、集约发展、强化招商”为抓手,不断优化传统产业和新兴产业,积极构筑工业经济向高质量发展迈进。

一是科学确定倍增计划目标定位。以现有工业产业为基础,核心打造卷烟、煤炭、新能源、精细化工、涉农加工为主的现代工业产业体系,力争通过3-5年,全县工业企业总数突破240户,规上工业企业总数超过40户,亿元及以上企业占规上工业企业50%以上,工业增加值、工业固定资产投资年均增速达到全市平均水平。二是全力支持县域工业支柱发展。以现有产业基础着力点,整合资源要素,着力培育3-5个产值在10亿元以上的优势产业集群,积极构筑起县域经济的现代工业支撑体系。围绕光伏产业,鼓励支持拓日新能从县南向县域全面布点扩张,将其打造成省级最大的光伏产业集群。围绕卷烟产业,加紧与中省跟进对接,积极改善卷烟品牌结构,促进产量、质量、效益同步提升。围绕煤炭产业,加快推动澄合二矿、安里煤矿等四大矿建设进度,力争今年底逐步释放产能。三是推动园区集约高效运转。以正在争创的省级经开区为契机,重新构造园区工作机制,大力度强化招商,力争经开区在开发上构建起投入产出的良性机制,在职能上大胆授权、活络机制,努力构建自我经营、滚动开发的良性发展格局。同时,夯实园区发展基础,发挥经开区作为全省首批可承载危化企业的化工园区和唯一以氢为主的清洁产业园比较优势,加快基础设施配套和要素保障。




编辑:刘倩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