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澄城新闻 >正文

澄城三举措着力推动农村公路高质量发展

时间:2020-10-26 08:32 作者: 通讯员 韦李飞 来源:澄城县人民政府

近年来,澄城县将农村公路作为优化县域路网结构的主要抓手,聚焦夯是责任、构建体系、强化保障三方面内容全面促进农村公路建设、管理、养护、运营高质量发展。

一是全面落实路长责任。按照“县道县管、乡道乡管、村道村管”的原则,建立科学高效、责任明晰的县、乡、村三级路长责任制。推行农村公路“阳光工程”,将路线名称、路线规模标准、路长姓名、养护标准、监督电话等内容,以设立路长公示牌或在政府门户网站公示的形式,接受社会监督。二是科学构建目标计划。扎实推进农村公路建设,强化农村公路引领产业布局和带动发展的能力,科学编制农村公路路网规划,建立滚动项目库。加快补齐交通脱贫攻坚短板,全面消除建制村通村公路“油返砂”现象,有序推进自然村通公路建设。三是不断强化政策保障。落实农村公路建设养护专项资金,统筹做好公路用地保障、生态环境保护、公路绿化以及水利和电力等要素保障工作。同时,强化县级财政配套资金,加强资金监管,全力做好“四好农村路”示范县、示范镇的创建工作。




编辑:刘倩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