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澄城新闻 >正文

澄城县聚焦聚力项目建设扩投资稳增长

时间:2020-10-26 08:35 作者: 通讯员 杨龙龙 来源:澄城县人民政府

澄城县坚持把项目建设作为扩投资、稳增长的第一抓手,铆足干劲,抢先快跑,集中精力抓好项目建设,以高质量的项目引领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

一是倒排工期抓进度。坚持县级领导包联,落实重点项目“日报告、周汇报”制度,倒排工期,挂图作战,力促重点项目完成年度投资任务。对于个别手续办理难、阻力大、进度慢的项目,个性化研判,清单式推进,确保达到序时进度,推动项目早建成、早投产、早达效。二是精准策划抓储备。准确把握国家和省市“十四五”时期投资导向,进一步解放思想,以“豁出去”的勇气和魄力,用超前的思维、长远的眼光,精心挖潜,谋划储备一批“两新一重”、公共服务类项目,确保明年重点项目建设有序接替。加快编制“十四五”规划,尽快梳理夯实“十四五”期间的项目支撑,把事关长远发展的工作谋深谋实。主动加强对上衔接,千方百计,能争尽争,尽可能让更多的重大项目挤进国家和省市“大盘子”,不断补齐发展的短板和弱项。三是趁势而上抓招商。全力落实“金秋季”全省招商引资推进大会的决策部署和工作要求,持续狠抓招商引资“一号工程”,以新发展理念引领招商引资工作,突出“招大引强”“延链补链”,凝聚起“以项目看实绩、以项目比高下、以项目论英雄”的共识,务求招商引资工作取得新突破。着力做深做实前期工作,围绕县域优势主导产业,制定准确的招商目录,瞄准国际国内500强、行业100强,逐行业企业上门,精准务实招商,提升专业化水平,以招商引资的新突破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四是优化服务抓保障。强化“人人都是招商环境、人人都是营商环境”的观念,全方位优化发展环境,切实把企业的事情当作自家的事情来办,真正让投资者留得住、做得大、快发展。强化要素保障,加大土地供应与报批力度,加快征地、交地进度,整合长期闲置土地,保障重点项目用地需求,有效解决“项目等土地”问题。强化服务保障,提高办事效率,主动服务、全程服务、精准服务,推行“承诺制+容缺办理”模式,落实项目手续责任单位代办制,全力支持和保障项目建设顺利推进。




编辑:刘倩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