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澄城新闻 >正文

澄城县经开区成功晋级省级经济技术开发区

时间:2021-02-24 10:47 作者: 通讯员 韦李飞 来源:澄城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近日,从省级层面获悉,省政府同意陕西澄城经开区升级为省级经济技术开发区,这是该县高质量发展进程中的又一亮点,具有重要的里程碑意义。

近年来,澄城县始终坚持把经开区作为推动县域经济发展的重要载体,按照“大产业构建、大项目支撑、集群化推进、园区化承载”的思路,通过一系列的硬核举措加速推动经开区争创工作。

据悉,为加快推进省级经开区争创工作,全力推进园区融合发展,该县对原有的工业园区和农业园区进行了整合,高标准组建了澄城县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聘请西安建大城市规划设计研究院专业团队在调研的基础上高标准编制了总体规划、产业发展规划等,做到了“多规合一”。经开区总体规划合并试行采用“一区两板块”的基本规划结构,“一区”即陕西(澄城)经济技术开发区,“两板块”即澄城韦庄工业集中区板块和澄城双创示范基地板块(原工业园区范围)。整合后规划面积约10.17平方公里,计划通过2-3年,围绕光伏新能源、装备制造、生物医药、涉农加工、现代服务五大主导产业,逐步将澄城经开区建设成为新型工业化的引领区、高水平营商环境的示范区、战略性新兴产业先进制造业的集聚区、开放型经济和体制机制创新的先行区、区域经济增长的动能区。

截至目前,该县经开区现有入驻企业116户,中、省、市级产业化龙头企业12户,规模以上企业12户。

编辑:王倩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