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澄城新闻 >正文

澄城县四举措推进文旅融合发展

时间:2021-05-17 10:20 作者: 通讯员 殷鑫 来源:澄城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今年以来,澄城县围绕市委市政府提出的“加快文旅融合建设华彩渭南”要求,科学编制文化旅游发展规划,充分挖掘县域文化旅游资源,优化旅游产业结构,打造文化旅游品牌,有力推进文化旅游产业融合发展。

一是科学编制文旅规划。立足县域文旅资源优势,围绕“加快文旅融合建设华彩渭南”要求和澄城县“十四五”文化旅游发展规划,对有潜力的文化产业、文化场馆、旅游景区进行科学性详规编制,进一步加强文化旅游产业规划与景区规划、道路交通规划、城市规划、生态环境保护规划的衔接,避免资源破坏和重复建设。

二是大力发展文化产业。进一步完善扶持文旅产业发展的政策措施,招揽建设一批特色文化企业及文化旅游商品生产基地,逐步实现文化旅游产业规模化、集约化双向互动共赢。倾力打造区域特色文化品牌,继续扶持好运古建文化产业园发展壮大,带动文化产业再上新台阶。

三是做大做强旅游行业。持续完善《澄城县旅游发展规划》,积极申报尧头窑文化旅游生态园区创建国家5A级旅游景区,加快推进刘家洼东周遗址的系统保护与开发,依托渭南考古基地、刘家洼墓群策划文化旅游、考古研学活动,打造精品研学实践教育基地,推进精品景区建设和旅游业态培育,补齐旅游业态短板。

四是全力推进文旅融合。着力提高文化基础设施建设和公共文化服务水平,大力发展文化娱乐、影视传媒等大众文化产业。深度发掘陶瓷文化、红色文化、乡村文化、考古研学文化等,依托澄城精品剧目、黑瓷、刺绣、面花、剪纸等文化资源,打造一批带有“澄城符号”的文化旅游产品,引导和推动文化产业链条向旅游产业领域延伸。

五是唱响叫亮文旅品牌。大力开展尧头窑、良周、龙首坝等景区的文化活动,丰富活动内容,创新活动形式,增加游客参与性、互动性、体验性。搭建高规格宣传推介平台,开拓新媒体宣传新路径,利用微信、微博、微电影、直播、抖音等新媒体,对县域内3A级以上旅游景区进行整体形象宣传推介,着力提升文化旅游知名度。

编辑:王倩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