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澄城新闻 >正文

澄城抓实抓细抓好地质灾害防治

时间:2021-05-10 08:28 作者: 通讯员 雷泉 来源:澄城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当前已全面进入汛期,发生地质灾害风险增大。日前,澄城县尽早准备、统筹安排、及时行动,抓实抓细抓好地质灾害防治各项工作,坚决守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一是编制地质灾害防治方案。依据《陕西省地质灾害防治条例》有关规定,结合地质灾害发育分布现状以及降雨、洪水、地震等趋势预报,及时编制年度地质灾害防治实施方案。二是加强地质灾害巡查监测工作。组织资质单位进行地质灾害专项排查及重点镇地质灾害调查与风险评价。加强地质灾害的巡查工作,做好地质灾害的汛前排查、汛中巡查、汛后核查及日常巡查工作。三是进行地质灾害的宣传培训及隐患点应急演练。结合“防灾减灾日”“地球日”“土地日”等节日充分利用微信、微博等新媒体,采用群众通俗易懂、喜闻乐见的方式,积极向社会公众宣传普及地质灾害预防、治理、避险、救灾、自救、互救知识。四是加强应急预警。对出现地质灾害前兆、可能造成人员伤亡或重大财产损失的区域和地段,及时划定危险区域、设立警示标志、发放防灾工作明白卡和避险明白卡、确定临灾疏散路线。五是完善健全群测群防体系。进一步完善群测群防网络体系,认真落实地质灾害防灾预案,及时发放地质灾害防灾工作明白卡和防灾避险明白卡,编制辖区内地质灾害隐患点“防、抢、撤”预案,签订地质灾害防治目标责任书。六是加强项目监管。对地质灾害高易发区、中易发区内选址的工程建设项目,进行地质灾害危险性评估。把好农村和集镇建房用地审核关,严禁高陡切坡建房,杜绝一切可能导致重大地质灾害的违规工程活动。

据了解,该县地质灾害易发区面积约449.43平方公里,占全县国土面积的40.42%。

编辑:王倩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