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澄城新闻 >正文

“绣美古徵”澄城刺绣精品展开展

时间:2023-05-29 09:57 作者: 记者 韩乐 通讯员 张一栋 来源:渭南日报

5 月 23 日上午,“绣美古徵”澄城刺绣精品展在澄城县博物馆开展。

澄城刺绣是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它以丰富奇异的想象,充实饱满的构图,鲜艳强烈的色彩、流动飞扬的气势呈现出浓烈的乡土色彩和率真淳朴之美,是珍贵的民族艺术遗产。此次刺绣精品展是澄城县2023年“国际博物馆日”主题活动之一,旨在进一步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培育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展示澄城悠久灿烂的历史文明和文化魅力以及传统工艺保护创新成果,进一步扩大澄城刺绣的影响力。

据了解,此次刺绣精品展展期1年,展示澄城刺绣传承人和从业者的代表作品68件,其中云肩、马面裙、十带裙、围嘴、虎头帽、肚兜等为澄城民俗特色作品。


编辑:陈冰娟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