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澄城新闻 >正文

澄城县强化责任担当 助推高质量发展

时间:2023-05-04 09:50 作者: 记者 冯战武 通讯员 李海林 来源:渭南日报

今年以来,澄城县坚持把年度目标责任考核作为推进各项工作的总抓手和助推器,细化目标,夯实责任,强化举措,狠抓落实,有力地推动了县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目标上力求“三化”。对经济指标实行量化管理,用数字“说话”;对重点工作实行细化管理,不仅考核数字,还看其形象进度;对党的建设等一些非量化指标实行具体化管理,重点考核党内活动开展,工作取得的成效,真正从目标上做实、做细。

责任上实现“三明确”。对全县各单位年度考核指标,明确完成时限,明确工作要求,明确责任领导,做到年度目标任务“人人身上有担子、个个肩上有责任”。

方式上做到“三公开”。县考核办通过县电视台和政府网站对纳入目标责任考核的单位年度工作任务进行公示,并要求各单位在其办公场所醒目位置进行公示;坚持每季度在电视台和政府网站公示每项目标任务进展情况公开接受干部群众监督,确保年度各项目标按时限、高质量完成。

落实上实行“三措施”。实施考核工作季通报制度,由各考核单位坚持每季度向县考核办报送全县重点工作进展情况,及时准确掌握各单位工作动态;实施“网格化督查”机制,县考核办会同县委督查室、县政府督查室采取集中检查、随机抽查与明察暗访相结合等方式,加大对主要经济指标进度的督促检查力度,指导协调各单位及时衔接沟通,团结协作、优势互补,扎实推动各项工作落实;切实做好工作“回头望”,对重点工作、重要经济指标进展滞后的责任单位,要求深入分析研判,制定整改措施,明确工作时限,解决存在问题,确保年度各项指标高质高效完成。

截至3月底,澄城县主要经济指标均达到序时进度要求,实现了“开门红”。其中,生产总值完成23.68亿元,同比增长3.7%;固定资产投资完成12.85亿元,同比增长5.3%;规模以上工业总产值实现14.41亿元,同比增长6.36%;招商引资完成36亿元。

编辑:王倩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