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澄城新闻 >正文

“十三五”澄城经济社会发展成效显著

时间:2021-03-08 08:27 作者: 通讯员 雷泉 来源:澄城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十三五”时期,澄城县战胜了诸多困难和风险,实现了经济社会平稳较快发展,奠定了追赶超越的坚实基础。

一是综合实力不断提升。生产总值年均增长3.45%,总量是2015年的1.26倍。累计实施各类项目188个,完成投资367.63亿元;引进招商项目151个,累计到位资金303亿元。城镇、农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5年净增9001元和5156元;三次产业结构为35:19:46,支撑发展和保障民生的能力显著增强。

二是脱贫攻坚取得决定性胜利。举全县之力打赢脱贫攻坚战,整县脱贫摘帽退出,建档立卡贫困人口全部实现稳定脱贫。建成扶贫产业园158个,实现了行政村扶贫产业园、贫困户长短产业“两个全覆盖”。建成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13个,2208户贫困群众搬入新居。贫困人口人均纯收入由2015年的4471元,增至2020年的8547元。

三是三次产业互融共进。备受各级关注的烟厂技改项目全面投产,煤炭资源优化整合和布局调整顺利完成,全县光伏装机容量达到400兆瓦。正大、石羊、正邦、尚阳等一大批畜牧业项目密集布局,华星大樱桃产业园、吴坡现代农业园等项目示范作用明显。刘家洼东周遗址荣获全国十大考古新发现,国家AAAA级景区尧头窑建成开放。

四是城乡面貌深刻变化。累计实施重点城建项目33个,完成投资80亿元,新改扩建城区主次干道11条,“七纵十四横”路网格局形成,城市建成区由12.9平方公里拉大到16.8平方公里。新增地下管网53.5公里,城市绿地面积达到479万平方米。国卫复审通过验收。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三年行动目标如期完成,乡村面貌明显改善。

五是改革活力加速释放。县级机构改革全面完成,税收征管体制改革运行顺畅。“放管服”改革深入推进,16个部门162项事项划转到位。农村产权制度改革全面完成,160个村成立集体经济组织。教育综合、医药卫生、财税体制等改革取得突破性进展。对外开放逐步扩大,外贸出口累计完成6.31亿元。

六是民生改善温暖人心。城关中学及12所幼儿园建成投用,“择校热”“大班额”问题得到有效缓解。高考成绩全市领跑,13名考生清华、北大金榜题名。中心敬老院、光荣院、民政救助站建成投运。铁腕治污降霾,空气质量综合指数位居全市前列。1296户群众通过保障性住房迁入新居。法治澄城、平安澄城建设扎实推进,澄城百姓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进一步提升。

编辑:马华莉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