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澄城新闻 >正文

澄城县“九大工程”助推教育强县

时间:2021-03-29 09:21 作者: 通讯员 雷 菁 来源:澄城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为进一步深化教育综合改革,优化教育生态环境,今年,澄城县启动实施教育事业“九大工程”,力争到2023年推动全县教育事业发展再上新台阶。

一是实施新时代立德树人工程。全面加强中小学党建,持续开展中小学党建工作“三好”品牌建设。打造中小学德育品牌,构建“全员育人、全程育人、全方位育人、全面素质育人”的大德育体系。加强新时代体育美育,提高学生体育运动水平。全面实施劳动教育。深化思政课创优行动,建立中小学思政课教师轮训制度,全面提升教研水平。

二是实施学前教育普及普惠工程。加大公办幼儿园建设力度,分批逐年完成市级“千园达标”创建活动。启动县域学前教育普及普惠评估,推动解决学前教育发展不平衡不充分的问题。

三是实施义务教育质量提升工程。深化课程和课堂教学改革,提高“一师一优课、一课一名师”的实施水平。深化管理评价制度改革,加大教师校长交流轮岗力度,推动“县管校聘”改革落到实处。健全家校协同育人机制,营造全社会支持配合教育的环境和氛围。

四是实施普通高中特色创建工程。推进办学现代化,巩固提升省级标准化高中创建成果。改革高中育人方式,严格落实普通高中综合素质评价实施办法。加大课题研究和校际合作力度,推进考试招生制度改革。

五是实施现代职成教育工程。统筹高中阶段教育资源,提升职教中心办学水平,改善职业教育办学条件。构建学历教育和职业培训并重的澄城职业教育体系,推动职业教育特色发展。拓展澄城电大工作站的教育功能,构建三级社区教育网络体系,建成新时代开放教育体系。

六是实施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工程。深化用人机制改革,加大教师补充力度,建立教育“人才编制周转池”。健全师德建设长效机制。完善三级教师培训体系,实施“名师+”工程,培养“百千万”骨干教师。建立教师荣誉制度,提升教师社会地位。

七是实施教育公平促进工程。全面启动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创建工作,推动义务教育优质均衡。提升特殊教育水平。实施教育信息化2.0工程,加快推进教育信息化。全面贯彻《民办教育促进法》,创新民办教育办学模式。

八是实施新时代教育保障能力提升工程。严格落实教育经费“三个增长”法定要求,多渠道保障教育投入。优化县域教育布局规划,加大学校建设力度。加强校园安全保障,提升师生法治意识。营造教育教学良好环境。健全县、校教研工作体系,强化教育科研支撑作用。

九是实施教育治理能力提升工程。加强党对教育工作的领导,全面深化中小学校长职级制改革,选优配强教育管理干部。严格依照《教育督导条例》等法律法规,全面强化教育督导职能。积极推进学校建立现代学校治理体系,不断激发学校办学活力。

编辑:马华莉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