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澄城新闻 >正文

澄城县清廉建设助推高质量发展

时间:2022-11-07 10:13 作者: 记者 冯战武 来源:渭南日报

10月26日,记者从澄城县纪委获悉,今年以来,该县始终坚持以自我革命精神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围绕“政治清明、政府清廉、干部清正、社会清朗”,以转作风讲清廉重实干创实绩的实际行动,让清廉建设在古徵大地开出绚丽之花,有力地促进了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

据了解,该县细化六方面26项重点任务,夯实工作责任,牢固树立“一盘棋”意识,着眼县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大局,不断把政治生态建设的成果转化为推动高质量发展的持久动力。创建“1+6”清廉单元格局,以机关、学校、医院、企业、村居、家庭等清廉单元为建设载体,示范带动清廉澄城建设稳步推进、全域深化。由县委组织部、县教育局、县卫健局、县工信局、县农业农村局、县委宣传部牵头制定6个清廉载体建设具体方案,形成“1个实施方案、6个具体方案”的“1+6”推进模式,形成全城共建、全面推进的清廉澄城建设新格局。立足壶梯山战役遗址、西北野战军前委扩大会议旧址等红色资源优势,深入挖掘,打造一批具有鲜明地域特色、深厚文化底蕴的廉政教育基地和廉洁文化建设示范点。讲好党员干部“廉洁故事”,将廉洁元素与澄城民风民俗、家风家训等有效结合,营造全域话廉洁、正风气的浓厚氛围。宣传部门围绕“清廉澄城建设”做好舆论宣传,跟进展示清廉澄城建设动态信息、先进典型、工作成果。组织部门用好考核评价“指挥棒”,把清廉建设推进情况纳入党风廉政建设目标责任制考核,以考促行、以行促效、以效促廉。纪检监察组织将清廉建设26项内容纳入政治监督重要内容,及时督促整改、严肃追责问责,力促清廉澄城建设走深走实,为全面建成绿色活力富裕明朗的新澄城提供保障。

编辑:王倩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